新闻动态

西北高原所2020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11-17

  8月26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第五天,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青海省青藏高原生物学科研科普基地)开展植物标本采集与制作实践课,近30位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参加此次活动。

  植物标本采集与制作讲座主讲人、高级工程师陈晓澄向孩子们讲述了野外采集植物标本、记录采集信息、挂标签、压制标本、固定标本、标本鉴定、植物科学绘画等内容。在植物标本制作实践环节,标本馆工作人员一一指导,小朋友们在实践活动中认识了植物,最终成就满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互相展示,脸上洋溢着喜悦。

  在此次全国科技周活动中,标本馆全程开放科普展厅,迎接前来参观的社会各界人士。截止今日,已有西宁市第十一中学、第十二中学、西川中学、门源县珠固乡寄宿小学等学校师生、祁连山国家公园管护站管护员、青海电信青海移动公司员工及慕名而来的家庭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陈晓澄讲解植物标本制作实践

  植物标本采集与制作实践课合影

  标本馆展厅参观

  门源县珠固乡寄宿小学学校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