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西北高原所管理部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管理部门党支部 时间:2022-12-30

  12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管理部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翟睿英主持。 

  翟睿英首先讲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党课。党课从党章的历程学党史、二十大党章修正过程、二十大党章修正决议、二十大党章重要修改、二十大党章学习体会五方面内容深入解读。二十大修订党章,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综合各方面意见、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作出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的重大决策,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关定向,推动党章修改过程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一次生动实践,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政党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写在党的旗帜上,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政党守正创新的使命担当。 

  党课结束后,为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结合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关内容,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二十大报告解读:《奋斗 新的伟业》系列节目之“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和“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通过专家的解读使党员们更加深入理解第五部分和第十部分的精神要义,大家深感使命在肩,要时刻牢记“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立足青藏高原、发展高原生物学事业,扎实推进基础性研究,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按照会议安排,入党积极分子王向阳和预备党员孟欣结合工作与学习二十大精神进行第四季度思想汇报。 

  最后,预备党员赵海燕、鲍芬芬、蒙学强结合学习二十大报告,以及自己一年来的成长感悟做了申请转正思想汇报,与会党员对上述3名同志是否按期转正进行了讨论。 

翟睿英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观看二十大报告解读:《奋斗 新的伟业》系列节目

预备党员赵海燕作申请转正思想汇报

入党积极分子王向阳作第四季度思想汇报

支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