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西北高原所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 时间:2023-01-03

  2022年12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蔡振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纪委书记、支部党委联系人杨勇刚到会指导。 

  支部书记李奇以“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谱新篇”为主题,引领全体同志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此次修订党章,把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更好地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通过这次党课,党员同志深刻意识到要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行动上、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按照会议安排,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讨论了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青海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安排了两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健康管理事宜。 

  纪委书记杨勇刚同志作了点评和总结,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