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西北高原所农业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农业中心党支部 时间:2023-01-03

  1日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农业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陈文杰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文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支部组织委员王寒冬从党章的发展历程、二十大党章修正过程、二十大党章修正决议、二十大党章重要修改、二十大党章学习体会等五个方面领学《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 

  纪委委员张波以《以二十大报告作为理论创新的最新指引》为题,从二十大概况、二十大制度创新和二十大理论创新三个方面,作了党课报告,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的酝酿、召开和创新点再次进行了梳理和全面深入的解读。 

  根据会议安排,刘博、周晓楠、尤恩、叶发慧和弓正威5位中共预备党员分别被编入农业中心党小组。他们还和陈同睿、朱丽丽和李晓慧3名入党积极分子一道,结合各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了本季度的思想汇报。会议还对节假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次强调。 

  最后,支部大会为预备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陈文杰领学二十大报告

  

  王寒冬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张波作《以二十大报告作为理论创新的最新指引》党课报告

  

  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作思想汇报

  

  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