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西北高原所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1-04

  2022年12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科技创新精神。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郭小伟主持。

  所长陈世龙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更上新台阶”为题作党课报告,从二十大报告的十五项内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从严治党等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性传达学习,同时联系研究所实际工作,深入剖析全球生物多样性研究存在问题和课题谋划思路,要求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观念,号召党员争取在青藏高原生态环保工作中做出新的创新贡献。

  党委委员、生态中心第二支部党委联系人沈裕虎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作“科技创新引领未来” 党课报告。报告从科技创新内涵及要义、科技创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支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全速启动创新发展“新引擎”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指示批示精神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科技创新的核心作用,分析了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同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近期研究所参与国家科技创新平台情况,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破惯性思维,坚持自主创新,为研究所更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最后,讨论了兰玉婷、司梦可、徐浩、陈慧青、张璐等5名同志党员发展相关事宜。另有5名入党积极分子作季度思想汇报,全体党员根据个人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心得和党课报告内容,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