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西北高原所管理部门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管理部门党支部 时间:2023-01-06

  1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翟睿英主持。   

  会议首先由文体委员黄煜茹讲《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党课。报告从大会主题、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等关键词引入,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党员更加深入学习、理解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帮助。 

  随后,翟睿英传达《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结合通知要求,管理部门党支部党员从加强青年干部的选拔与培养、加强与院内外单位沟通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支部开展了第八期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组织人事处董亚慧老师分享了“办理退休时,档案审核主要看什么”的报告。报告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非常实用,大家受益匪浅。财务处蒙学强老师结合参与不同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许多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意识的方法,有一定学习借鉴意义。组织人事处钟海民处长作了“岗位管理和中层干部选聘政策解读”的报告,报告政策性强,干货满满。此次分享活动的内容,与大家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交流探讨热烈。 

  会议还对2022年支部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 

  翟睿英主持会议

  黄煜茹作《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 新论断 新思想》党课报告

  董亚慧分享“办理退休时,档案审核主要看什么”报告

  蒙学强分享工作感悟

  钟海民作“岗位管理和中层干部选聘政策解读”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