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西北高原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21-04-01

  331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风祖主持, 居住西宁的离退休党员、党委书记张景光、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和业务主管翟睿英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张景光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姜信治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为题给离退休党员讲了党课。党课从我党发展史上的光辉历程、我党发展史上的艰难时期、我党发展史上的辉煌时刻、从苦难辉煌的历史中感受党的伟大、对学习党史的三点意见等五部分,强调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按照党中央、院党组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说明了所党委对西北高原所党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出的具体要求。 

  钟海民向离退休党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反馈了2020年度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的整改措施。 

  胡风祖向与会人员通报关于开办老年课堂相关事宜:合唱班和健身操班的开班时间、地点及负责人等,同时按照兰州分院系统单位2021年离退休工作交流研讨会的要求,安排部署离退休人员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会议还征求了党员对离退休党支部及支部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胡风祖主持会议

张景光传达文件精神并作党课报告

钟海民反馈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

离退休党员提出意见建议

离退休党员提出意见建议

党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