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西北高原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开班

时间:2021-05-10

  按照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5月8日上午,由西北高原所党委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开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开班式由所长陈世龙主持,党委书记张景光作开班动员讲话,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庆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

  庄庆萍对西北高原所“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延安的历史地位、发展现状,并对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建院背景、办学理念、培训特色、发展定位等作了详细介绍。

  张景光在动员讲话时强调: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示范性活动。他强调,在延安时期,老一辈的共产党人和革命家留下了优良的传统,培养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他们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路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伟大的延安精神教育滋养了无数的中国人民,始终是我们攻坚克难、团结一致,向前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了解延安精神的内涵,不忘来时的路,将这一伟大的中国精神发扬光大。他希望大家能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在学习期间要抓认识、抓学习、严格要求、遵守纪律,学用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斗争本领,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开班式上,庄庆萍向培训班授了班旗。

开班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