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感悟红船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省科技厅与西北高原所共同举办红船精神报告会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05-1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使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继承优良传统。517日上午,中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与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联合举办红船精神报告会,特邀嘉兴学院教授、教育部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红船精神研究院副院长吕延勤红船精神与建党初心专题讲座。省科技厅系统、西北高原所党员干部2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淳主持。 

  吕延勤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从红船精神的历史形成、深刻内涵、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释了红船精神,重温了红船的历史沧桑,解读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提出了新时代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的见解。 

  专题讲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红船精神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实践,是建党精神的集中体现,全体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船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聚焦主责主业,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延勤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