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西北高原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资源中心党支部 时间:2021-07-14

  713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红霞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内容由杨红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组织委员刘增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67日至9日在青海考察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 

  根据安排,会议第二部分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首先,由纪委委员孙菁作了题为《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报告。报告由没共产党就没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的必由之路三部分组成,讲述党史发展和各时期成就及对后期的影响。报告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诗,激发了全体党员对时代使命担当的认识和思考。 

  随后,杨红霞作了题为《用生命守护信仰——毛泽东和毛岸英的父子之情》的报告。报告从毛岸英的一生、与毛泽东的父子之情和忠贞的信仰三个方面进行汇报。报告最后从“奉献精神”、“党员没有特权”、“坚强的革命意志”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四个方面,激励党员同志提升党性修养,坚定党的信仰。 

  会议的第三部分开展了第一期党史小故事 我来讲”活动。杨红霞、江磊、肖元明、宋志博、胡娜、党军、毕宏涛、孙菁、文怀秀、王继飞等10位同志,分别以PPT展示、个人陈述、小视频等形式分享了包含遵义会议百团大战渭华起义土地改革中共一大会议真正的幕后功臣——王会悟等不同的故事及学习心得。与会人员认真倾听,活动达到了“党史人人讲”的预期效果。 

  最后,会议对发展党员事宜进行了安排。 

孙菁作党课报告

杨红霞作党课报告

开展“党史小故事 我来讲”活动

支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