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和农业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3-06-01

  5月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海北站、三江源站、海东站和武威站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举办的野外台站工作交流会,四个野外台站站长及监测人员一行15人参会。野外台站工作交流会后,西北高原所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和农业中心党支部组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小组,小组成员共同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调研了中国科学院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中国科学院黑河遥感试验研究站和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并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心得交流会。 

  主题教育学习小组到达张掖市高台县,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的历史是一部悲壮的、不朽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通过参观纪念馆,学习小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现在的和平环境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铸就的,小组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 

  主题教育学习小组在考察调研中国科学院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中国科学院黑河遥感试验研究站和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过程中,临泽站站长何志斌研究员、黑河遥感站王旭峰研究员和海北站站长张振华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台站的学科定位、监测研究和示范科普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野外站党建先进经验。在海北站,主题教育学习小组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心得分享会。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奇、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小伟和农业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文杰分别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和《习近平著作选读》。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小组成员不仅交流了各野外台站在监测、研究、后勤管理等业务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还深度学习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精神,小组成员从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一方面促进了研究所各台站凝心聚力聚焦主责主业,另一方面促进了党建和野外台站工作融合发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学习小组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考察调研中国科学院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

考察调研中国科学院黑河遥感试验研究站

参观海北站监测研究样地、观测仪器与设施

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