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召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会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3-06-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兰州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部署,6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了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会,会议由西北高原所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西北高原所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景光、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翟睿英和纪检干部甘源参会。

  会议审议了《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清单》,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响冲锋号》,并结合指定自学书目开展了学习研讨。

  张景光强调,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以严的基调开展好西北高原所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刀刃向内,严格按照要求撰写读书报告、党性自查报告,定期开展集中学习活动,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杨勇刚在发言中说,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西北高原所纪检干部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把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领导、严的要求、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及时制定工作规则,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工作周报制度,教育整顿工作稳步开局。

  结合学习内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集体学习,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认识到聚焦执纪监督主责主业的重要意义,将以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升业务水平。

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