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3-06-07

  6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并交流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全文领学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篇目,并就全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组织中心组成员、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所长陈世龙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要以恢复院直属事业单位为契机,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以高原生物学为研究方向,科学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做好西宁国家植物园创建等重点工作。副所长杨其恩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要把思想、视野放宽广,关注青海但不局限于青海,要面向西北地区,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调研,多与成都、新疆、兰州等兄弟院所开展交流学习,加强“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 

  与会同志表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论科技自立自强》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文稿五十篇,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人类社会进步中的重要地位,系统阐述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