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2004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05-01-12

  根据中纪委、中组部《关于改进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意见》和青海省纪委、青海省委组织部《关于提高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意见》的规定与要求,我所党委及行政领导班子在征求全所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于2004年12月22日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研究所领导班子和党委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我所知识创新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与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推进我所的知识创新工程工作持续、深入发展。班子成员在会前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撰写了发言提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韩发同志主持,兰州分院党组书记王学定同志、组织人事处处长冯书明同志参加会议。

  所长、党委书记赵新全同志首先发言,他谈到:通过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我的体会是发展能力的建设是我们研究所的第一要务,青海省提出的落实科技发展观的五个项目,其中我所主持一项,参与四项,这说明我们所是大有作为的,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这对我所今后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今后我们在学科布局上,要从战略宏观的角度上考虑,一定要围绕院的三期创新工程和国家及青海省的实际需要这个中心来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我们的创新能力,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国民经济建设做出我们“国家队”和“火车头”应有的贡献。赵所长结合我所进入知识创新试点工作以来的工作实践,认真查摆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参加生活会的其他所领导针对自己分管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查找了原因,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最后,王学定书记做了总结发言,要求所里一定要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坚持“二会”制度,即:中心组学习会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做好各项工作,为进入三期创新工程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