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高所先教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张启才副教授进行党课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05-03-03

  3月2日,根据西高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安排,中共西高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邀请了青海省委党校张启才副教授来所进行党课专题辅导报告。西高所近100多名党员到会听取了党课。

  张启才副教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党课辅导: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决策过程;二、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三、共产党员先进性基本含义;四、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

  他说,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领导人民革命建立人民民主专政国家,并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作为执政党我们要汲取苏联共产党的教训,在抓经济建设的同时要抓好党的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在新的形势下,党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影响了党的形象,如:一些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思想理论水平不高,依法治政能力不强,解决复杂矛盾本领不大;一些党的基层组织软弱涣散;一些党员干部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脱离群众、腐败;一些党员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等。要解决上述问题,就必须开展对党员的教育,提高党员的素质,加强世界观的改造,保持党的先进性,塑立党的新形象,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张启才副教授的报告赢得了党员同志的一片掌声,在第一阶段学习中西高所开展了“领导讲” “专家讲”,“典型讲”等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