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高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转入分析评议阶段

时间:2005-03-30

  3月29日,青海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18督导组来到中科院西高所进行先进性教育转段验收活动。西高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了验收活动。

  西高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韩发同志首先以详实的数据和内容从九个方面对西高所学习动员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做了简要回顾:党政领导重视、工作机构健全、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思想发动充分,工作责任落实,切实保证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倡导开放教育,坚持边学边改,注重提高学习教育活动实效;紧密联系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实际,突出科研院所特色,通过教育活动促进单位发展;紧紧依靠省委督导组的帮助、指导,有效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质量。随后,党委书记赵新全同志结合院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05年西高所准备要做的一些工作做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完汇报之后,督导组成员随机抽取了20名党内外的同志进行了学习阶段问卷调查,督导组的同志还检查了党员的学习笔记、各支部学习记录、学习阶段总结等相关佐证材料,最后督导组的同志还走访了5名党员、5名党外人士,了解他们对西高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认知程度。

  通过上述活动,青海省委第18督导组组长申红兴同志对西高所第一阶段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韩发同志对第一阶段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第二阶段的动员、安排符合中央和省委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我完全赞同。从督导组检查、了解的情况看,西高所的教育活动,领导重视、党员投入,群众关注,开局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从调查问卷测评结果看,达到了转段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