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高所召开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动员会

时间:2005-03-31

  3月3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了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动员大会。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所党委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西高所党委书记、所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新全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青海省委第18督导组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
动员会上,赵新全书记首先对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做了总结,西高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自2005年2月4日正式启动以来,按照院党组、青海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执行学习阶段的各项要求,经过50余天的学习,广大党员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有了很大提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明显增强;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明显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认识和态度进一步端正,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的。分析评议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承前启后的关键环节,它即是对前一阶段学习动员工作的检验,又是后一阶段整改提高工作的基础,这个阶段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决定着整改提高的方向和力度。我们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并结合所的实际,对如何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若干要求。1、巩固和运用好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2、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3、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4、坚持边议边改;5、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6、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推动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结合起来。
青海省委第18督导组组长申红兴同志做了重要讲话,根据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经过督导组对西高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阶段的工作检查,决定西高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由动员阶段转入分析评议阶段。赵新全同志刚才做的动员大会报告,符合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切合单位实际,在第一阶段学习过程中,西高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紧紧扭住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打好开局,为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主要有一下四个特点:1、领导精力集中,以身作则;2、工作比较扎实,初步形成了开门搞教育的氛围;3、学习确实有收获,每个党员都能端正学习态度,理论知识有了积累;4、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在分析评议阶段,要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分析评议阶段需要抓好的七个环节,正确处理好关系,把握好工作方法和原则,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搞好这一阶段的工作。
随后,西高所党委副书记韩发同志就西高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分析评议阶段的实施意见做了说明,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性,要以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要求,统领分析评议阶段各个环节,在所党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工作,把这一阶段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