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高所召开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

时间:2005-05-15

  为切实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力争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根据中发[2004]20号文件和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通知》精神,2005年5月12日上午,中共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

  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委员张怀刚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韩发同志作了动员报告。

  韩发副书记总结了西高所自3月25日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各支部认真落实七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坚持群众路线,征求意见充分;党性分析深刻,查找问题准确;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历时40天,已基本完成各项任务。从今天起,我所先进性教育活动将转入第三阶段。整改提高是先进性教育活动三个阶段中的关键阶段。学习动员、分析评议的目的在于整改提高,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整改提高。因此切实搞好这一阶段的工作,对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取得实效意义重大。他要求各部门、支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按照党章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扎实进行整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生的新变化,感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坚持把整改提高与促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我所目前正处于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工作即将转入第三期的关键时刻,今年要认真做好研究所二期创新试点自评估工作,进一步明确研究所在新时期新阶段的历史责任和战略定位,深入调研创新试点三期方案,制定目标高远、切实可行的试点三期工作方案,为迎接院专家组的验收和评估做好准备,将试点工作推向“创新跨越、持续发展”新阶段。因此我们要做到统筹考虑,超前谋划,合理安排,切实把整改提高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协调一致,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始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任务,要以科教兴国为己任,以创新为民为宗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为我国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断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科技创新贡献。要结合建党84周年纪念活动,开展党员“为党旗增辉、在岗位做贡献”主题活动推动整改工作,通过整改促进党员素质的提高,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促进各项制度的建立和落实,促进我所知识创新工程的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