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研究生党支部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开展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 时间:2019-03-20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研究生党支部于320日下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开展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车国冬代表支部班子汇报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将新一年拟开展的支部活动向支部党员做了介绍。随后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支部书记车国冬对《条例》的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和领导保障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接着车国冬书记宣读了对王玉建科研不端行为处罚的文件,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明确了坚决抵制学习风气不正,科研行为不断的现象,从自身做起,自律自省,积极向上,不急功近利,一步一个脚印,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最后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紧密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我支部党员群体主要为在读研究生党员的实际情况,主要查摆对照是否存在缺乏理想信念、学习风气不浓、学术行为不端等问题,严格按照个人自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陈世龙委员因会无法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后支部书记车国冬向陈世龙委员详细汇报了研究生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支部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一致,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团结一心发挥全体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做好支部建设工作,继续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凝心聚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氛围。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