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19-04-03

  4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以“学习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学习讨论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近期工作”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会。研究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陈世龙主持。 

  第一单元,副所长魏立新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省代表团审议时和参加河南省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等;陈世龙领学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家科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纪委书记杨勇刚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通知》;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等九个厅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关心关爱专家人才的十条措施>的通知》。 

  第二单元,陈世龙通报了中科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的进展情况,结合学习“两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会人员讨论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近期工作。 

  最后,陈世龙强调:中心组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廉洁自律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岗双责”;对今天学习的内容,会后大家还要继续学习,结合各自工作认真领会精神,指导工作的开展。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