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举办2019年党务干部党性教育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9-05-23

  52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19年党务干部党性教育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党务主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2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陈世龙主持。 

  陈世龙说,此次培训采取专题党课、开卷答题、参观考察、交流发言等方式,希望每一位参加培训的人员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提高,也欢迎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增添新的活力! 

  随后,所党委特邀青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博士朱文伟作了题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的报告,报告分为四部分:一是大局中正向把握时代总要求,二是明责中定位把握组织新任务,三是守规中担当把握制度新规范,四是创新中加强把握实践新路径。报告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基层党建工作基本规范等内容,报告内容详实、与时俱进、图文并茂、针对性强,学员们受益匪浅。 

  下午,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红军西路军艰苦卓绝、悲壮震撼的历程感染着每一位参观者,充分诠释着革命理想高于天,证明着理想信念从来都是一个人、一个政党乃至一个民族最宝贵的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结合党课和参观学习的内容,每名入党积极分子都谈了心得体会,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为促进学员系统、深入学习党的知识,培训班组织了开卷考试并为每位学员配发了《入党培训教材》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熟读党章,认真开展自学。 

  培训结束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希望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党章,遵守党的纪律。

朱文伟讲党课

会议现场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