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0-01-09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兰州分院分党组、西北研究院党委部署,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切实提高西北高原所党的建设工作质量,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对5个党支部书记进行2019年度述职考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曹广民、徐世晓、钟海民和各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处处长(党办主任)钟海民介绍了2019年度西北高原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的要求。随后,科研一党支部书记赵亮、科研二党支部书记杨红霞(代出差的原支部书记孙菁述职)、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书记翟睿英、研究生党支部委员陈莎莎(代出差的支部书记车国冬述职)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胡风祖先后进行述职。述职报告内容涵盖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全面介绍了各党支部在2019年工作中开展的“规定动作”和结合支部特点开展的“自选动作”,主要汇报了推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内容。 

  党委委员依次对各党支部开展的工作进行点评。钟海民说,每个支部开展的工作都各具特色,例如科研一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紧密,科研二党支部党建活动内容丰富,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与企业开展党建共建,在开展个性化的主题党日活动上走在前列,研究生党支部将大思政与党建工作结合,连续三年举办的青年读书会活动亮点突出,应予以推广,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的工作结合老年人实际,寓教于乐,希望各党支部今后在讲授党课、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上不断加强改进;曹广民说,作为党委委员,应进一步加强与联系支部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徐世晓说,各位支部书记都是兼职工作,但工作都做的扎实有效,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为支部工作所付出的心血。 

  杨勇刚在总结发言中说,所党委感谢各位支部书记2019年所作的大量工作,希望各支部在2020年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政治上严格要求、在业务上不断求精,在思想上不断净化,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支部书记述职

述职考评会议现场

杨勇刚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