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学习

时间:2020-04-15

  415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翟睿英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随后,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党支部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个主题,组织党员学习了《求是》2020年第5期《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求是》2020年第7期《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和《习近平论科技创新(2020)》三篇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通过学习活动,结合本职工作,增强生物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维护国家生物安全能力。         

  会议还讨论了党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并对随后开展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