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到西北高原所调研党建工作

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0-04-17

  4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到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调研党建工作,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主持。 

  张景光从西北高原所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新冠肺炎期间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两个作用”情况、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等三方面向冯起作了简要汇报,并指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仍然是巡视整改工作,扶贫及基层党建工作也将按计划逐一开展。 

  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魏立新向冯起汇报了三江源国家公园联合研究专项项目进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新制订的《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人才培养和引进管理办法》。 

  冯起充分肯定了西北高原所近期在党建和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巡视整改工作依旧是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要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巡视整改与推动西北高原所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有机结合;二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组织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三是与西北研究院加强沟通和交流,整合优势资源形成合力,从根本上促进西北高原所与西北研究院的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