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科研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学习

时间:2020-04-21

  421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二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杨红霞主持。  

  结合2020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科研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求是》2020年第5期《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求是》2020年第7期《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和《习近平论科技创新(2020)》三篇重要讲话精神。 

    之后,科研二党支部根据本支部党员工作的特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的国家生物安全理念,以及要把生物安全作为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平时和战时结合、预防和应急结合、科研和救治防控结合,加强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这一重要论述,组织党员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工作室录制的《敲响生物安全的警钟》和《生物安全领域的危情谍影》(警惕:一次科研交流,竟然威胁我生物安全!)两段视频。通过视频中对生物安全的介绍,和围绕在科研人员身边的生物安全警惕事项,会议指出,大安全代,隐蔽斗争的博弈是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较量,作为科研人员,要更清醒的了解生物安全和我们日常生活愈来愈紧密的联系,肯定国家安全对社会稳定、人民利益的重要性,在提升自我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要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还讨论了党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并对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