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科研一党支部开展“走进青海海南州,拓展视野,助推海南藏族自治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科研一党支部 时间:2020-07-17

  716日,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一党支部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开展走进青海海南州,拓展视野,助推海南藏族自治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座谈会和实地参观的方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使全体党员把论文写在青海的大地上,服务于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西北高原所所领导、科研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研究所部分部门负责人、海南州科技局、农牧局和林草局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活动。  

  在座谈会上,海南州科技局局长霍青从重要性和示范意义,创建优势和存在问题,创建主题、思路、目标和行动,体制机制和保障措施等4个方面介绍了“海南藏族自治州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规划和近期工作方案。同时,副所长杨其恩作了“建设新时代一流研究院,支撑国家公园建设”的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的发展方向、研究任务、机构设置及取得的部分成果。另外,海南州农牧局和林草局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水资源保护与利用、高蛋白适宜牧草选育和种植沙化草地治理技术等需要科技人员解决的实际问题,科研一支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并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座谈会后,在海南州科技局人员的陪同下,实地参观和考察了黄河水电公司共和光伏产业园和海南南州大数据产业园,听取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使党员深入了解了海南藏族自治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发展目标、定位及工作,对今后找准科研成果转化目标和着力点,切实将科研工作服务于落实到国家和地方需求上具有积极意义;另一方面,与地方单位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了解地方的科研需求,有利于通过问题导向凝聚科研目标,使全体党员在开阔视野的同时,找到了落地点,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霍青介绍“海南藏族自治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规划和方案

杨其恩作“建设新时代一流研究院,支撑国家公园建设”工作汇报

参观和考察黄河水电公司共和光伏产业园

参观和考察海南州大数据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