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举办2020年党务干部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0-07-22

  7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务干部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党委委员、所长陈世龙主持。 

  陈世龙指出,要通过党委书记讲党课、观看微纪录片、入党积极分子考试、参观纪念馆和交流发言等环节,切实做到坚定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要从学习中深刻感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党和国家的科技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随后,党委书记张景光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讲了党课。第一部分题为“履职尽责 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主要讲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职责、党支部工作制度和实务及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张景光要求,各党支部要根据党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把党章的要求落到实处。第二部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张景光讲述了什么是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作用及怎样做合格党员。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章、争取做到“四好”即落实好誓言,履行好义务,行使好责任,管理好自己。在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认真做笔记,学习党课内容。 

  陈世龙强调,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要深刻领会讲党课的重要性,在形式和内容上下足功夫、不断创新,让党员干部们在党课学习中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悟。 

  简短讨论后,所有培训班人员观看了微纪录片《见证初心使命的十一书》,无论是贺页朵的“宣誓书”、还是寻淮洲的“请战书”,每一位革命先烈的故事都感人肺腑,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和大无畏的精神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很多党员红着眼眶看完了纪录片。 

  下午,党委办公室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务干部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红西路军干部、战士坚持革命不畏艰险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念,激励着后代在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参观结束后,每名入党积极分子将培训内容与自己的岗位工作或学业相结合做了交流发言。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白衣战士谈到抗洪抢险的武警官兵,从赵一曼的“示儿书”谈到左权的“决心书”,都充分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如此自豪,能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更是无尚光荣。大家表示,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按照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最后,张景光为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颁发了结业证书,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严格遵守党章,用实际行动影响周边的群众,早日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张景光讲党课

陈世龙主持开班式

培训班现场

观看纪录片、开卷考试及交流发言环节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