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落实推进会

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0-08-10

  87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 “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会。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张景光,党委副书记杨勇刚,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党办)处长钟海民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钟海民主持。 

  会上,张景光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推进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工作要求,提出各支部在前期开展学习讨论、认真做好自检自查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十句“妙喻”。 

  随后,钟海民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支部自检自查工作台账》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从“学习讨论”、“自查自检”和“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根据《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10月将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十二次党员大会,对党委、纪委进行换届选举。会议还就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选举工作的有关事项向各党支部进行了说明,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 

  张景光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落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把党支部工作做细、抓实、出成效,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有机融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下正是科研人员出野外,进行科学考察的时候,各党支部要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好院党组和所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张景光传达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