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 时间:2020-08-20

  820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翟睿英主持。   

  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安排,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作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党课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重点明确了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支部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提高政治站位上、强化责任担当上、持久正风肃纪上发挥“模范”作用。 

  随后,翟睿英领学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重要论述文章,文章指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西北高原所党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等文件精神。党支部针对前期对标对表“四强”党支部建设标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听取党员意见,深入了解党员对党支部建设的期盼和诉求,并开展交流讨论。通过学习交流,党支部进一步梳理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根据所党委《关于选举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十二届党委、第九届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通知》(科高生党【202026号)要求,会议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对候选人进行了推荐提名。 

  会议还对发展党员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张景光书记讲党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