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研究生党支部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 时间:2020-08-25

  8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29名正式党员、11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车国冬主持。 

  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安排,会上首先由支部联系人党委委员陈世龙为研究生支部党员讲授党课,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刻讲述了教育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求广大学生党员和全体研究生都要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党课还深入细致的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发展历程及其重大意义。 

  随后根据所党委《关于选举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十二届党委,第九届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通知》(科高生党【202026号)要求,在充分酝酿、讨论的的基础上完成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车国冬对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自查问卷调查统计结果进行了汇报。根据自检自查台要求的建设“四强”党支部,即针对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党员队和作用发挥这四项一级指标,支部设计了15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支部成员均认可研究生党支部在院“17个是否”要求中的工作表现,所有调查选项的结果均为“是”。同时就下一步开展支部建设问题整改措施做了详细介绍,广泛征求支部成员意见。 

  会议最后还就近期拟开展的支部活动进行了说明,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委员陈世龙讲党课

支部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