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科研一党支部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

科研一支部 时间:2020-09-07

   94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一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亮主持。

  会议首先热烈欢迎组织关系转入本支部的3位党员。 

  然后,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安排,由科研一支部联系人党委书记张景光、所长陈世龙、支部书记赵亮分别作了题为“三十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牢记总书记嘱托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深入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眼于国家公园建设,推动高原生态学发展”的党课报告。 

  张景光的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开始,带领科研一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段殷切期望。陈世龙的报告从“两山论”理念的提出与发展历程、“两山论”理念的科学内涵、“两山论”的探索与实践、践行“两山论”的建议等4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解读。赵亮的报告分别从伟大历程和基本经验、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背景、国家公园建设的概念及原理的角度,全面介绍了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并结合我支部科学研究实际,剖析了当前生态学科研工作者面临的机遇及历史责任。 

  随后,赵亮领学了《白春礼同志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会议还传达了所党委《关于选举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十二届党委、第九届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通知》(科高生党【202026号)要求,为候选人推荐提名进行准备。 

   最后,组织委员蔡振媛通报和解释了党费基数调整和收缴的情况。

张景光作“三十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党课报告

陈世龙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牢记总书记嘱托 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党课报告

赵亮作“深入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眼于国家公园建设,推动高原生态学发展”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