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纪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纪委会议

时间:2020-09-11

  9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纪委召开本年度第三次纪委会议,会议主题为“认真贯彻巡视整改阶段性审核意见,深入推进监督保障”。纪委委员沈裕虎、杨云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杨勇刚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杨勇刚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西北高原所巡视整改阶段性审核意见及所党委对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 

  之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金句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把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滕佳材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文件精神及法律。 

  根据巡视整改意见,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和院监审局所做的《执纪审查审理工作实务》课件。通过学习,进一步推动监督执纪过程中健全流程、文书、手续等规范,力争监督执纪工作取得新进步 

  杨勇刚结合参加分院纪检审会议和青海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会议,对研究所近期与第四季度纪检重点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协助党委逐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为持续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根据《关于开展以虚假合同虚假事项套取科研经费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研究所纪委要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将违规违纪问题处理情况和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情况报院直属机关纪委;三是配合兰州分院、西北院认真规范做好信访件核查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就学习的相关文件精神及第四季度工作安排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杨勇刚领学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