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0-09-18

  917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所长陈世龙和党委委员徐世晓参加会议。 

  张景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同志进行了集体学习。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伟大抗疫精神,系统总结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国科学院在科技攻关战场上陆续取得一批创新成果,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撑,彰显了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西北高原所在疫情防控和科技攻关中积极发挥“两个作用”,对接科研与临床需求,围绕疫情防控一线需要,凝聚科研攻关合力,发挥民族医药学优势,集聚科技力量研发生产,取得了一些成绩。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工作,继续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随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对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重要要求,勉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四个面向”和“两个更加”等一系列重要论断和系统论述,为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要义,树牢科技报国信念,切实担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