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 时间:2020-09-23

  9月23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翟睿英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为使党员更加深入领会讲话精神,播放了科学家座谈会的相关视频,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四个面向”和“两个更加”等一系列重要论断和系统论述。

  随后,翟睿英讲了微党课《什么是特殊党费?》报告从什么是“特殊党费”、“特殊党费”的诞生和“特殊党费”为何特殊三方面详细解答了自愿捐款和特殊党费的区别以及在新时期“特殊党费”蕴含的特殊含义。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对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十二届党委、第九届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征求意见的通知》,全体党员对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进行了无记名投票。

  会议最后,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新党员吉文鹤在领誓人党委书记张景光的带领下庄严向党旗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其他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吉文鹤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宣誓入党,对自己来说意义非凡,心情非常激动,今后将立足岗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张景光向新党员提出要求,希望新党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思想、行动上入党,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翟睿英讲微党课 

 

 入党宣誓仪式 

 

支部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