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科研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科研二党支部 时间:2020-10-22

  10月22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红霞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内容由杨红霞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支部组织委员张波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领学了“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

  根据会议安排,会议第二部分内容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首先,由所党委委员、科研二党支部党委联系人徐世晓同志作了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学习与实践》的报告。徐世晓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内涵学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初步实践、践行“两山论”关键问题及践行“两山论”的建议四个方面解读了“两山论”的科学内涵及其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的重要地位,并结合自身专业工作介绍了团队在践行“两山论”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同时对科研二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科研二党支部党员、农业中心主任沈裕虎同志作了题为《习总书记论“三农”》的报告。报告从习近平“三农”思想的形成、习近平“三农”思想的科学内涵、习近平“三农”思想的重大意义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三农”思想四个方面展开。报告结合研究所工作的实际,为各位党员更好地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三农”思想提供了启示。

  最后,杨红霞作了题为《习近平谈青年一代“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的报告。报告结合视频资料,从现代社会不同角度对青年一代的解读、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给出四点高度评价、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青年自身不负韶华、外部环境做好青年工作五个方面解读了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和希望,激发了全体党员对时代使命担当的认识和思考。 

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

支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