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重阳节”登高活动

时间:2020-10-27

  秋风徐徐引丹桂,重阳九九送温暖。丹桂飘香,佳节又重阳,重阳节是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优良传统的节日,也是我国法定的敬老节。10月25日,又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这一天,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登高活动,在西宁的离退休人员和所领导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早上10时30分,活动在西宁市西山植物园进行,所领导和老同志们一见面就相至问候,沿着上山的硬化路,三五成群,亲切交谈,边走边看路边秋天的花草、树木景象,一路欢歌笑语,融入到别样的秋景中,感受秋天的自然美。已91岁的离休干部刘立光,是参加活动中年纪最大的,虽已高龄,但依然精神抖擞、意气奋发的走在队伍中;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和为老服务志愿者携带拐杖椅子,一路协助,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活动中间,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讲话和《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等文件。随后老年合唱班学员在艺术指导翟志刚的带领下,齐声高唱《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向大家展示了合唱班近期的教学成果。

  登高活动开始时,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杨勇刚代表领导班子做了简短讲话,对筹备活动的离退休党支部委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祝活动圆满成功,祝愿老同志们节日快乐。研究所所长陈世龙,副所长杨其恩,所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参加活动。 

登高活动过程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登高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