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0-11-03

  112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和精神,西北高原所所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关键在于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这次全会充分肯定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明确提出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会议就全所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从中心组到各党支部,从党员到全所职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理解领会,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抓好培训,通过邀请省委党校专家、省委讲师团成员开办专题讲座、培训班等,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做到分层推进、全面覆盖;三是围绕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拓宽战略视野,推动研究所/研究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进步,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同时制定好“十四五”规划,谋划“率先行动”计划新征程。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