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科研一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科研一党支部 时间:2020-12-24

  12月23日下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科研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赵亮主持,科研一支部在所的25名党员和2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赵亮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今后我们工作的要求和思考三部分展开。赵亮在学习中讲到,实践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科学研究中,要始终以理论学习为“筋”,以科学研究为“骨”,实现筋骨相连,真正做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作为从事生态研究的科研人员,要在“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的目标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贡献科研力量。

  会议还讨论了接收张发起、黄小涛2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事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