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老年课堂合唱班取得阶段性学习成果

离退休办公室 时间:2020-12-29

  根据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统一要求,在研究所党委的关怀和支持下,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所老年课堂合唱班于9月18日正式成立,共有35人参加。2个多月来,合唱班采取集中辅导和分散练习的方式,学习了音乐基础知识,重温了许多金典老歌,也学唱了不少时代新歌。

  按照兰州分院下发《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老年课堂2020年秋季学期成果展示活动通知》精神,因我所老同志不方便去兰州展示,12月28日,在所学术报告厅完成了视频录制。为了全面展示合唱班的学习成果,近10天里,合唱班成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精益求精,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录制工作,大家除了合唱了《不忘初心》和《我和我的祖国》,女同志还演唱了《再唱山歌给党听》,男同志演唱了《我爱祖国的蓝天》共4首曲目。

  在合唱班学习和排练节目期间,党委书记张景光、组织人事处处长钟海民、离退休工作主管杨云等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在彩排和后期录制阶段,所办公室姜文波精心剪辑视频,组织人事处车国冬和农业中心张波在声乐上给予悉心指导,后勤中心的同志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保证了合唱节目录制高质量地完成。   

大合唱展示

女声小合唱展示

男声小合唱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