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 时间:2021-01-07

  1月7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翟睿英主持。

  翟睿英首先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的报告,报告分六部分,列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干货,重点讲了1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和解析全会公报的14个关键词等内容,希望党员同志通过学习记住应知应会的要点,为今后更加深入地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结束后,图编室主任罗晓燕、后勤中心主任崔瑞贤、团委书记黄煜茹、入党积极分子鲍芬芬、蒙学强、云忠祥等6位同志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每位同志不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还谈了对未来工作的设想和对研究所的期盼,交流内容丰富、既讲述了真情实感、又激人奋进,交流研讨达到预期效果。

  随后,根据所党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科高生党[2020]36号)要求,开展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工作。党员们从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制定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人才引进、对外宣传等方面向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支部党员根据本支部自检自查问题及整改成效对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进行了自评。  

翟睿英主持支部会议

交流研讨环节

支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