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征求意见会

时间:2021-01-14

  1月13日下午,根据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精神,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离退休人员征求意见会。会议由离退休支部副书记朱莉主持,离退休老同志近30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组织人事处(党办)处长钟海民,离退休工作主管杨云应邀参加会议。

  征求意见前,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统一老同志政治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落实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张景光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中如何理解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文章。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政府养老服务职责和公办养老机构定位、发展社会力量提供养老服务、通过“医养结合”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养老方式,拓宽了离退休老同志的的视野。

  朱莉向与会离退休人员传达了研究所《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工作的通知》内容,围绕征求意见通知精神的5个方面,广泛征求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离退休人员结合前期所领导班子作的工作总结报告,充分肯定了所领导班子发挥的作用和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同时,也提出研究所党政领导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的基础研究工作,着重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要走好“不忘初心”稳步发展的道路,不断开创研究所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局面;要把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落实到实处,让在研究所工作了一辈子的离退休老同志更加体会到研究所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民主生活会在平等、友好、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大家敞开心扉,坦诚布公,真心交流,真正达到了提高凝聚力、增强向心力的目的。

朱莉主持会议

张景光带领大家学习文件

老同志谏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