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党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考评会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01-18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依据《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办法》和《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考核暨2020年度党建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 1月18日上午,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考评会,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对4个在职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考评,离退休党支部提交书面工作总结。述职考评会由党委书记张景光主持,党委委员和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景光介绍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考核暨2020年度党建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随后,科研一党支部书记赵亮、科研二党支部书记杨红霞、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书记翟睿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车国冬先后进行述职。述职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和作用发挥情况、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剖析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等六方面内容。

  随后,组织人事处处长(党办主任)钟海民向与会人员说明了群众测评环节测评人员抽取比例和人员确定情况,同时指出了在督查考评中各支部存在的一些问题。

  张景光在总结发言中说,所党委感谢各位支部书记在2020年所作的大量工作,这一年的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有提升,希望各支部在2021年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果,在政治上严格要求、在业务上不断求精,在思想上不断净化,提前谋划“建党100周年”系列品牌活动,将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最后,党委委员们按照“四强”党支部标准,在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基础上,结合支部自查、群众测评、督查考评以及党支部日常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打分。

科研一党支部书记赵亮作述职报告

科研二党支部书记杨红霞作述职报告 

 

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书记翟睿英作述职报告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车国冬作述职报告

 

述职考评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