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

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1-06-21

  618日下午,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郁的科研文化氛围,丰富全所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全所人员的爱国热情,坚定广大党员和青年团员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工会、团委共同举办主题为“科学人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在西北高原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歌咏比赛以党支部为单位,组成7个参赛单元,在离退休党支部参演单元选送的,由老年课堂健身操班表演的健身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随后7位所党委委员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我心中有一支歌》,这首诗由原西北高原所副所长罗洛所写,是我们西高所人的歌,是科学院人的歌,更是祖国儿女的歌。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农业中心党支部、支撑部门党支部、管理部门党支部和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参演单元依次登台演唱。 

  各参演单元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声音洪亮。他们用歌声尽情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深深情怀。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一段段优美动听的熟悉旋律,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年征程。 

  诗歌朗诵《伟大的党》、《伟大的觉醒》,女生小合唱《少年》、乐器演奏《映山红》、《党啊亲爱的妈妈》、《我的祖国》、独唱《咱老百姓》、《把一切献给党》等节目穿插进行表演,节目编排各具特色、各有所长。比赛期间,台上的演员们热情洋溢,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分标准,经评委组现场打分,管理部门党支部参演单元荣获比赛一等奖,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参演单元和资源中心党支部参演单元分别荣获比赛二等奖,支撑部门党支部参演单元、农业中心党支部参演单元和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分别荣获比赛三等奖,离退休党支部参演单元荣获比赛特别奖。整场演出在高声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歌咏比赛以“科学人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特别是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合唱的方式,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出西北高原所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健身操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离退休党支部参演单元)

所党委委员诗歌朗诵:《我心中有一支歌》

大合唱:《地道战》、《走向复兴》(生态中心第二党支部参演单元)

大合唱:《不忘初心》、《跟着共产党走》(离退休党支部参演单元)

视频独唱:《咱老百姓》(农业中心党支部参演单元)

大合唱:《风雨百年》、《祖国不会忘记》(支撑部门党支部参演单元)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游击队之歌》(管理部门党支部参演单元)

琴箫合奏:《映山红》(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参演单元)

大合唱:《江山》、《祖国不会忘记》(农业中心党支部参演单元)

大合唱:《保卫黄河》、《东方红》(资源中心党支部参演单元

诗歌朗诵:《伟大的党》(支撑部门党支部参演单元)

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参演单元)

女声小合唱:《少年》(管理部门党支部参演单元)

诗歌朗诵:《伟大的觉醒》(资源中心党支部参演单元)

电吹管独奏:《党啊亲爱的妈妈》、《我的祖国》(离退休参演单元)

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离退休党支部参演单元)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