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第二期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时间:2021-08-06

  8月5日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第二期党史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红霞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由党委联系人、所长陈世龙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党课的报告。报告以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我们要做到九个必须三个部分展开,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杨红霞以《弘扬中国精神》为题,从中国精神是兴国之魂、爱国主义及其要求、让改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三个方面讲了党课。党课讲述了代表人物的生动事迹,激励同志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最后,开展了第二期“党史小故事我来讲”活动,由刘增根、董琦、赵晓辉、李岑、沈建伟、胡艳萍、贾雯靖、李佩佩、代千千、龙若兰、谭慧等11位同志分别讲述了三大战役(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和平解放西藏、二七精神、狱中八条等故事。与会人员认真倾听,活动达到了“党史人人讲”的效果。

 陈世龙作党课报告

杨红霞讲党课

“党史小故事 我来讲”活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