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与青海省科技厅联合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8-13

  8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与青海省科技厅联合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青海省委讲师团成员、国家检察官学院青海分院院长马天山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姚长青主持会议,青海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曹慧、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党委书记张景光、纪委书记杨勇刚等出席。科技厅系统及中科院西北高原所180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个方面,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专业经验和前瞻的战略眼光,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全面解读,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想辅导课、历史教育课和党性修养课。

  姚长青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指南针”。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环环相扣、步步深化,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深入开展研讨,领会精髓要义。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党史学、对照检视学,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功夫,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履行使命担当。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和收获转化为强大动力,把握把准大局大势,自信自觉守正创新,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全力做好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宣讲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悟,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科技领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青海省委讲师团成员、国家检察官学院青海分院院长马天山作宣讲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