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13

       8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学习党史为基点,以感悟思想伟力为首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会议由支部书记贾先卫主持,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其恩亲临现场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前,为使谈心谈话活动走心走实,支委进行了认真准备,交流过程中大家坦诚相见、畅所欲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近期工作体会,既肯定了成绩又不回避矛盾,认真查摆了各自在工作、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诚恳地指出对方存在的不足。此次谈心谈话的开展,有利于化解矛盾、增进团结、形成共识、凝聚人心,达到了加强沟通、促进和谐、激发干劲、推动工作的目的,在支部中营造了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工作氛围,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在组织生活会上,杨其恩从什么是政治、政治思想作用、习近平政治思想内涵及时代意义三个方面讲了一堂“习近平政治思想”的生动党课,大家深受思想和精神洗礼。

       崔瑞贤、罗晓燕、谭亮、王硕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贾先卫向党员们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谈学习感悟,找差距不足,充分交流思想,说真话、找问题,一起深入剖析、查缺补漏,真正达到了“动真碰硬,脸红出汗”的效果,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与组织观念,认真坦诚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党史教育微视频《没有一座高山不可逾越》《半条被子一条心》,随后全体党员在杨其恩同志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杨其恩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此次组织生活会开的扎实、气氛融洽,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要求,支部党员加强学习、加强交流、认真读书,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胸怀大志,关心研究所建设发展。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坚持和弘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

杨其恩讲党课

支部党员观看党史教育微视频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