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6

  8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奇主持,党委书记张景光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前,支委进行了认真准备,与部分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交流过程中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坦诚相见、畅所欲言,认真查摆了支部在工作、学习等方面存在的9个问题,诚恳地指出支委存在的不足,支委会也根据支部实际情况,提出了6条整改举措,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前期基础。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支部书记李奇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汇报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检视问题情况,列出了整改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其恩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参会同志分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因在野外开展各项考察、试验工作的部分党员,通过支部群分享了学习感悟,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景光对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工作情况、整改问题和措施、全体党员自我批评和批评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的工作成绩,指出组织生活会召开的很成功,说明支委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检视问题实事求是。

  张景光就生态中心第一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特殊形势下加强党史学习和科研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践行对党、对国家和对人民的忠诚;二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是要进一步围绕国家战略任务,依托我所优势学科领域,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精神状态,加快组织全所科技力量投入到“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中去;四是要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五是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科学家精神和我所牦牛精神;六是要进一步组织科研人员聚焦现实问题,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全所工作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党委委员、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分享学习感悟、自我批评和批评

党委书记张景光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

 支部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