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7

  8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红霞主持,党委联系人、所长陈世龙到会进行指导。

  会议首先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由资源中心主任周国英作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6月7日至9日到青海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展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发展提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青海的生态安全地位、国土安全地位、资源能源安全地位显得更加重要”的总体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战略。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杨红霞汇报了党支部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检视问题情况,列出了10条需要整改的问题清单。

  随后,与会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等材料的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并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陈世龙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资源中心党支部的工作成绩,以及为召开组织生活会所作的前期准备,认为支部的问题检视实事求是,整改方向比较明确,党员自我剖析深刻、严肃认真,组织生活会起到到了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陈世龙要求支部党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刻领会32字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等的内涵和要求。同时,激励大家要围绕全院“十四五”规划,中科院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使命定位、发展思路和重点问题,结合研究所的定位和发展规划,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的转变,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工作中取得更多的成绩。

周国英作党课报告

杨红霞汇报支部工作进展及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

党员自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