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时间:2021-09-29

  9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召开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步云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了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党委书记张景光作了题为《党领导下科技事业的发展历史——坚持党对科技事业领导,描绘科技强国壮丽蓝图》的报告。报告内容就党领导下科技事业的发展历史展开,强调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一切精神的源头,解析了建党的思想优势、精神优势、政治优势和道德优势。紧接着张景光讲述了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开创全新科技事业的发展历史;全力投身科技体制改革,科技事业步入康庄大道的发展现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迈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的发展目标。最后,张景光总结历史经验,要求认真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视察工作时提出的“四个率先”重要指示。当今世界,创新是第一发展动力,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战略机遇,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第三期“创建模范机关管理能力提升”活动。主讲人是财务处王文斌老师,他结合十多年从事财务工作的实际经验,讲述了会计人员的主要职责、政府会计基本准则以及公务卡暂行管理办法等,真诚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与会人员认真聆听,颇受启发。

  最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走上独立领导武装斗争革命征程的历史,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2集:星火燎原。

张景光作报告

 王文斌作经验分享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