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中心党支部和支撑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缅先烈、担使命、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11

  10月9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农业中心党支部联合支撑部门党支部前往青海省海东市循化县红光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缅先烈、担使命、开新局”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西路红军悲壮的历史,参观了全国唯一的由西路红军被俘战士修建的红光清真寺、红军小学等红色历史遗迹。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幢幢房屋建筑、特别是那一个个遍布整个村落的红色符号——“五角星”“镰刀”“斧头”,真实再现了当年西路红军被俘战士被押解到循化县赞布乎村(现名红光村),从事伐木、垦荒、修路、建房等苦役的同时,仍不忘自己的使命和信仰,将象征革命的图案融入到红光村每一个建筑的不屈而悲壮的历史。最后,农业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文杰带领大家在红色文化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当年西路红军战士顽强不屈的革命斗争史,实地感悟了革命烈士们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为中国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风貌,使广大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到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崇高理想追求和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同志们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先烈遗志,勇担光荣使命,力开发展新局。

参观红光村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合影